Search This Blog

2010/08/12

青年大使@馬紹爾群島-Day 1

2010年7月26日,兩個禮拜的快樂時光,從今天開始。

青年大使抵達馬紹爾時間是2010年7月26日凌晨,休息之後早上便到中華民國駐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館與大使、參事與秘書見面,並簡單討論為期兩個禮拜的規劃。接著,下午便到CMI(馬紹爾學院,College of the Marshall Islands)開始彩排,並進行開幕典禮。


就是從這一刻開始,慢慢感受到這群原住民小朋友的天真與活力!



p1. 活動開幕式青年大使的表演

開幕典禮在馬紹爾學院的二樓一個中庭,而日後兩周的課程也都是在馬紹爾學院舉行。先是青年大使的唱歌跳舞,帶動起全場的氣氛,冷場、尷尬與陌生,都在溫暖的歌聲與熱情的舞蹈裡,消失。取而代之的,是大家的掌聲與歡呼聲。(當然,有一半的歡呼聲是來自於台灣活潑的青年大使們~自嗨!哈)



p2. 與馬國學生的交流(前:小鐵/中:Ipulu/後:Tuku)

開幕活動結束之後,便到一樓的教室開始進行簡介。由范媽主持,除了介紹台灣與青年大使之外,也介紹了孕育這群小孩的地方,東華大學。接著,青年大使便與將近25名馬紹爾學生開始互動。


p3. 與學生互動狀況

這位「華特小姐Tuku」的英文實在是@#$%^&哈!但她卻非常勇於開口,向馬紹爾學生介紹自己,非常勇敢的用微笑去克服一切困難,不過,我想應該不是她的笑容克服了困難,而是她實在太像馬紹爾人了,所以這些馬紹爾學生應該覺得格外親切吧!哈~


p4. 在海灘的交流時光(左:Tuku/右:小鐵)

晚餐時間,由中華民國駐馬紹爾大使館宴請青年大使,海邊BBQ。這兩位青年大使(Tuku與小鐵)從四點多就在飯店的海邊唱起歌來,還有一群完全不認識的當地人一起聆聽,一起歌唱。這兩位真的是充分展現青年大使的特色:年輕、活力與不怕生!


p5. 左:馬紹爾查凱爾總統,中:中華民國駐馬紹爾群島共和國令狐大使

除了馬國相關人員一起出席之外,馬紹爾總統查凱爾先生也一起出席,並接受青年大使致贈的禮物-米酒,但卻包裝著手工的原住民外衣,非常精緻!瞧馬國總統笑得多開心阿~哈!


p6. 馬紹爾學院Erik夫婦與青年大使Savi與Tuku

用餐過後,大家便開始聊天,我和馬紹爾學院的學生事務長Erik和他太太同桌,而我右手邊則是坐著彼睞老師、Tuku與Savi,可別看Tuku笑的這麼開心,她最常轉過頭來問我:「他在說什麼?」哈哈!

青年大使第一天的行程,就在歌聲與歡樂的交流聲中,於美麗的海灘夜空下畫下句點。


Loren

2010.8.12

No comments: